听新闻
放大镜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防范校园欺凌——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拉开“建检君说法校园行”系列活动帷幕
2019-05-09 14:24: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政府

  初夏的南京,春寒已过境

  暑热尚未来,是最宜人的时节

  而有一群人,却顾不上欣赏美景

  把目光投射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上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5月6日上午,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首届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启动仪式后的第二天,5月8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晓庄第一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防范校园欺凌法治宣讲,正式拉开了该院“建检君说法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帷幕。

  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

  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应该如何应对?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以《宪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入手,利用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多媒体平台,直观地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

  李检从校园欺凌、防性侵到校园中潜伏的各种危险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的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向校园欺凌说不!

  真实的案例和生动地演示,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强化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号建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首届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加强“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落实的重要措施。

  下一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深入辖区中小学,积极普及和宣传各类法律知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