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民行科开展“公益诉讼社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19-05-30 09:45: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知晓度,拓宽案源渠道,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科三名干警走进社区,开展“公益诉讼社区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手册、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意义以及检察公益诉讼的类型,并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对群众关切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回应。此外,还向社区群众公布了举报热线,也有热心群众现场提供公益诉讼举报线索,该院干警进行了及时登记,待进一步跟踪、查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社区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扩大了公益诉讼影响力,得到了社区群众普遍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