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建邺检察书记员小伙伴儿交流活动,破防了!
2022-05-06 14:4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传承五四精神,引导书记员读无字书、学先进人、做平凡事、筑法治梦,4月21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共话美好未来”书记员座谈交流活动。

  建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党组成员张爽,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金萍参加座谈。

  活动由建邺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主持。

  会上,来自南京市检察院和建邺区法院的4名优秀书记员,为建邺区检察院的20余名小伙伴儿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职责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

  市检察院组织人事处书记员姬琳骏从不忘入职初心、具备超前的工作意识、加强情绪管理、懂得换位思考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一名优秀书记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书记员张巧玉同志从敢于担当是勇气、甘于担当是精神、乐于担当是胸怀角度,向大家展示怎么立足本职工作,绽放“书”“记”青春。

  建邺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的书记员王姝,讲述了一个“职场新手”如何华丽的变身,怀真心、有耐心、要细心,努力、真诚、踏实的做好本职工作,紧跟当前改革的步伐,与时俱进,不断进步,用饱满的精神状态,从事并热爱这份神圣的职业。

  建邺区法院民事审判二庭书记员高欣梅,有着十一年书记员工作经验的她,从做好自身工作定位开始,给大家分享怎样时刻保持学习的能力、在团队中互相成就、及时协助调整工作规范。

  接着,建邺区检察院的书记员小伙伴儿们从如何增强职业获得感、幸福感、如何应对工作中的负面情绪、未来的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气氛活跃、活泼、轻松。交流分享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大家团结友爱,合作共进的意识,增强了大家对自我价值的认同感,明确了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与展望,以期更好的坚守职责,做新时代书记员。

  最后,建邺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张爽对书记员们的成长成才提出期许,希望他们努力具备“三能”:一是技能,则是试岗能力,希望大家不论在综合岗还是业务岗,都能有充足的专业储备从容面对、应对工作;二是动能,就是主动性,任何工作只要主观想干、要干、就能干好;三是质能,工作最后的落脚是质量与效果,作为一名检察人,要有责任心、进取心能有把看似平凡琐碎的工作真正做好。在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书记员们风华正茂、精力充沛、正是干事创业、实现理想、人生出彩的大好时期,只要肯努力、肯奋斗,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