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国庆节前,来自党员的“法治礼物”,您也有份
2021-09-29 14:4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红橙黄绿,恰是一年秋好时。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国庆长假前夕,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孙庆辉带领部分党员“走出去”“跟上去”“沉下去”,通过体验停车收费工作,积极开展防酒驾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一份特殊的国庆礼物。

  走出去,变身路边停车“收费员”

  第三党支部书记孙庆辉向司机宣传拒绝酒驾法治知识

  “您老家是什么地方的?每周休息几天?一天工作多长时间?是不是很辛苦?”趁着庐山路上收费的工作间隙,孙庆辉、吴超令、葛蔚、高子淯四名同志与收费员王师傅热烈交流。“我姓王,今年59岁了,安徽人,来南京干停车收费员工作已经8年多了,工作还好,不太累。”一脸憨厚的王师傅有问必答,虽然从他黝黑的面容看得出很辛苦,但眼神里却没有一丝的抱怨。

  第三党支部党小组长吴超令发放拒绝酒驾法治宣传手册

  在了解了基本的收费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几名同志分别和王师傅一起进行收费工作。有的时候,刚收完一辆车的费用,两百米外的另一辆车又启动了,于是又赶紧冲过去。这样几个来回下来大家已经汗流浃背。除了体力上的辛苦,和司机的交流也是一门学问,碰上不配合的司机,不免要多费些口舌。在王师傅的指导下,几名同志干得熟练起来。

 

  跟上去,当好拒绝酒驾“宣传员”

 

  “你好,我是建邺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这是我们的预防酒驾法治宣传册,您可以看一看,并分享给您的亲朋好友”。检察干警亲切的话语,一下子打消了有些“蒙圈儿”的司机们的顾虑,“原来你们是检察院的啊,谢谢你们的法治宣传,太及时了,我一定告诉我的亲戚朋友和同事们”。

  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葛蔚向司机宣传拒绝酒驾法治知识

  四名同志和王师傅一起,向过往的司机派发了“举杯消愁愁更愁,酒后莫开车”的宣传单。大家以真实场景案例为视角,简要介绍了酒驾的危害、酒驾醉驾的标准及酒后开车的“那些恐怖成本”,增强了来往司机们对酒驾醉驾危害的认识。大家都竖起大拇指,“你们的法治宣传太到位了,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获。”

 

  沉下去,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

 

  收费员师傅工作非常辛苦,收入也不高,但不管风霜雨雪、酷暑严寒,他都坚守在大街上。通过这次“零距离”的接触,真正感受到他们平凡中的不平凡。

  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子淯发放拒绝酒驾法治宣传手册

  熙熙攘攘的城市,穿梭不停的汽车,看似普通的法治宣传,让大家知道酒驾的危害,避免悲剧发生。这就是法治宣传的意义。

  党员同志们与王师傅合影,向劳动者致敬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王师傅这样的普通劳动者学习,在平凡中践行不平凡,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落到实处,才能让“两在两同”的要求落到实处,才能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落到实处。

  最后,让我们一起看看 他们手中的“法治礼物”长什么样子?

  群众的事是“头等大事”。下一步,建邺检察人将在为群众办实事的道路上,继续大步向前。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