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百年党史
2021-07-28 10:07: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7月14日我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步入展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的主题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通过对近4000个展项的图片图表、档案文献、文物实物、场景模型的深入了解,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介绍,一张张老旧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生动场景,把大家带回到了当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岁月,感受到了那个年代共产党人舍身报国的崇高理想信念,心中燃起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参观的党员表示,这次展览就像一部立体党史书。通过展览,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深刻地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努力为检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