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史小权副检察长率队对市看守所进行节前安全检察
2021-02-25 10:12: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春节期间看守所安全保障工作,监督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规定的落实,2月8日下午,钟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史小权副检察长率刑执一处杨萍处长、马剑虹副处长赴南京市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察。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孙勇副支队长、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朱骅副检察长全程参加。

    在南京市看守所检察期间,钟山地区人民检察院史小权副检察长一行对监区等处进行了实地巡查,与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南京市看守所领导、驻所检察干警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南京市看守所所长王海波汇报了2020年工作及节前疫情防控、诉讼安全保障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该院驻所干警汇报了入所三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杨萍处长指出,检察机关与看守所在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确保在押人员安全方面要严格落实国家与上级要求,围绕各自职责,加强工作协作,强化检察监督,全面掌控监室及重点人员情况。对于压量大、待投送人员多,疫情形势下投送渠道不畅的问题,省市检察机关已予以关注,并与有关方面对接协调。其中特殊人员、重点病犯要做好预案,可以采用个别投送的方式个案处理。

    最后,史小权副检察长要求,疫情防控是当前看守所第一位的安全工作,在关注监管场所、在押人犯安全的同时,看守所所内工作人员也要做好自身防控,针对市看女干警较多的现实,要多关心多关注。值此节日之际,看守所干警及驻所检察人员还要落实好廉政规定,做好自身防范。春节期间,要加强节日值班工作,遇重大事件,公安、检察彼此之间、上下之间要及时沟通、共同解决。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