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一天内分赴5个看守所做好节前告知工作
2020-06-29 15:17: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赴市第一看守所、第二看守所、第三看守所、秦淮看守所、浦口看守所5个看守所完成了对42名在押人员的告知工作。

  在前一个工作日,法警大队陆续接到案管和办案部门的工作提示,预告节前将有大量的文书需要告知。当日上午,法警大队在组织人员做好检察长接待日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安排一名法警专门负责做好法律文书的接收、登记、初步整理分类,检查收到的文书是否存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通知工作人员及时修改。根据羁押地点和告知数量,将值班外的其他人员分成三个告知小组,协调落实送达车辆保障等,做好告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因疫情原因,告知时在看守所等待的时间较长,为确保告知工作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午休期间,各小组即对各自手中的告知材料进行明细登记,做好与看守所交接的准备工作。13时许,根据告知量的多少和告知距离的远近,各小组陆续出发前往目的地。期间,有遇到去看守所道路因施工导致中断的情况,有遇到到堵车情况等,加之在看守所等待取回执的时间很长,但大家都想办法克服困难,积极应对,保证此次任务的圆满完成。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