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五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2021-05-08 10:0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4月29日上午,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五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主持会议。

    会上,詹静副检察长通报了3个典型案例,并对“五一”假期相关事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牢思想“总开关”。全体干警要严守各项纪律规矩,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坚决反对“四风”。二是绷紧假期“防疫弦”。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外出报备制度。没有接种疫苗的,只要身体允许,尽快进行接种。三是念好安全“紧箍咒”。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坚决不办 “人情案”、“关系案”,严防材料失泄密现象发生。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准时到岗,做好交接,严禁脱岗漏岗。全体人员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采取措施妥善应对。二是注重自身安全。节前对办公区域进行安全自查,假期外出要做好自身防护,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地方,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公车全部封存,特殊情况用车上报审批。注意出行安全,杜绝酒后驾车。严格社会交往行为,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注意维护建邺检察形象。三是高度重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于自查自纠环节、对公安及法院的司法监督、开门整顿为民办实事等事项,高度关注,真抓实干,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为全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