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2021-04-29 10:0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杜国平一行莅临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陪同调研。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院李勇副检察长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近年来,该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按照区委和上级检察院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法定职责,紧扣公益核心,准确把握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案件范围,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公益问题,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调研组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了肯定,一致认为该院公益诉讼工作领导重视、推进扎实有序,成效明显。之后,调研组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国平主任指出,公益诉讼工作意义重大,核心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一要继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专业化、规范化;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三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做好公益诉讼工作。

    最后,詹静副检察长对建邺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该院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升自身办案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紧紧围绕“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