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2021-03-25 15:4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建邺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石明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该院副检察长朱骅主持。

   聘任仪式上,朱骅副检察长宣读了《第二届建邺区检察院特约检察员聘任决定》,于刚检察长、张石明副部长和朱骅副检察长分别向9名特约检察员颁发了聘书。特约检察员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身为特约检察员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加强学习法律知识,提升工作热情和自律意识,发挥监督、咨询、联络作用,认真履责,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为检察工作贡献力量。

    张石明副部长表示,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方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要求。特约检察员要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加强学习检察理论和法律知识,积极履行职责,提高法律素养,围绕检察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检察机关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成为群众与检察机关的纽带,为促进建邺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于刚检察长向新聘任的特约检察员表示祝贺,并对区委统战部对该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于检指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借助特约检察员的辅助之力,特约检察员制度有利于检察机关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有利于提升检察机关的办案能力和水平。希望特约检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运用专业特长反映社情民意,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建议,并积极宣传检察工作,增进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认同。于检表示,当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在进行,欢迎大家对该院各项工作给予批评指正。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聘任仪式为契机,认真做好特约检察员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特约检察员的联系,积极拓宽沟通渠道,为特约检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进法治进步。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