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视频|辩论赛+经验分享,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就这YOUNG!
2023-05-09 09:32: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举办“青蓝新时代 加油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检察干警参加活动。

  青年干警案例辩论赛

  作为法科生,要辩论当然首选案例,罪与非罪之辩,有理有据,逻辑思维层层深入,观点碰撞推向高潮。

  青年干警学习经验分享

  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张宇分享经验:用决心打败惰性、用时间积累基础、用技巧弥补天赋、用站位赢得高分,向着目标进发,让青春不留遗憾。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婷分享在北京基层检察院的调研学习心得,她说,看到北京的青年同行,深感他们越努力越优秀,越优秀越努力,激励自己要勇于担当、善于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坚守初心、不负韶华,让青春绽放。

  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司达显分享接访窗口工作经验:秉持“热心、耐心和责任心”,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释法说理、钝化矛盾,实现案结事了。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崔唯分享公诉人备赛集训经验:一是科学制定计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二是注重团队协作配合,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三是加强模拟实战训练,全面提高比赛技能;四是珍惜每次学习机会,不负青春年华。

  院领导点评

  检委会专职委员张金萍对辩论赛进行点评。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卞工对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结合辩论赛与经验分享,就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一是焦虑于结果,不如做好当下。通过自律、努力,积蓄能量打牢基础。成功没有捷径。二是提升质效,追求卓越。兼顾效率与品质,精益求精,让优秀成为习惯。三是能动履职,成就价值。

  现场播放了江苏省检察院石时态检察长向全省检察干警推荐的小故事《差别》,分析两位年轻人对待同一项任务,采取截然不同的工作态度和方法,结果天壤之别的原因,指出提高站位、主动思考、举一反三,能动履职,切实扛起维护公平正义的硬担当。

  青蓝新时代,加油正青春!

  就这YOUNG!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