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理论学习明职权 重温誓词葆初心
2023-01-10 17:0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为庆祝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司法队伍的凝聚力,1月9日上午,我院法警大队开展“理论学习明职权,重温誓词葆初心”主题活动。

  首先,法警大队组织全员观看中国人民警察宣传片,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明确司法警察的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分管领导朱骅要求法警大队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担当,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永不懈怠,勇创佳绩。

  学习结束后,法警大队警员警容严整,面向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活动现场,彰显司法警察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法警大队同志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的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兑现入警誓言,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司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