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活动走进建邺实验小学分校
2020-12-09 15:02: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提升辖区青少年法治素养,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建邺实验小学分校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传播法治声音,传递法律温情,带领该校师生一同体会法的价值,感受法的魅力。

  

  活动一开始,未检干警韩卓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宪法法治讲座。讲座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检察机关的职能,该院干警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结合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展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二是宪法的地位,利用图表、案例等形式,从宪法的地位、普通法律与宪法的关系等方面,讲解了为什么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三是公民权利与义务,未检干警围绕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地位和效力,结合法律意识、权利意识,讲述了宪法中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各项权利和义务,阐释了崇尚法治、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强调了爱国守法、从我做起的应有之义。此次授课内容贴近生活实际,案例生动鲜活,传递信息量大,现场学生与未检干警积极互动,气氛热烈,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快乐的笑声。该院未检干警还为该校学生分发了图文并茂的保护未成年人系列宣传资料。

  

  随后,该院未检干警来到该校六年级一班,该班级同学为了迎接宪法日活动,制作了宪法宣传海报。该院未检干警认真观看了每个小组制作的宣传海报,并且以一个法律工作者的身份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该班师生表示,与检察官零距离接触后,对我国法律制度的运行和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直观的了解。

  该校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助力广大在校生在成长过程中自觉遵守法律,提高保护意识,健康成长、茁壮成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