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在宁高校开展“与法治同行,为青春护航”法治宣传活动
2020-11-19 14:07: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深入宣传新时代检察职能,弘扬江苏检察机关的司法理念和司法善意,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近日,按照省院、市院统一安排,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和各区院检察同仁一道,走进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在宁高校,开展“与法治同行,为青春护航”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院未检干警韩卓鹏以“无毒青春,无悔人生”为题,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场禁毒警示教育讲座。毒品的危害是什么,为什么在校学生涉毒案件在增加,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大学生参与毒品犯罪对人生有什么影响?该院未检干警通过讲述自己办理的两起真实案例,对这些问题予以讲解,辅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充满笑点的包袱,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满堂喝彩。各区院检察同仁也为同学们带去了抵制校园贷、防范网络犯罪、学习民法典等方面的讲座。

  

  为了更好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主办方还准备了法治沙龙环节,邀请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与检察官、现场的学生一起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检察官也围绕自己办理过的贩卖毒品、诈骗、故意伤害案件来讲述,与现场同学互动,积极答疑,为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同学们学法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与法治同行,为青春护航”检察宣传进高校活动,通过案例讲述、主题沙龙等多个环节,让大学生对新时代检察职能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与法律意识,赢得了在场嘉宾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