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检战“疫”进行时】当“检察蓝”变身“志愿红” 疫情防控不一样
2020-03-14 13:41: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区委部署和院党组安排,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9名干警脱下蓝色检察制服,套上志愿者红袖箍,奔赴沙洲街道CBD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检察官成了及时雨

  热心服务赢来群众支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右二)下沉CBD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咱们CBD社区商住两用房居多,情况颇为复杂,防控压力大,没想到检察院送来了‘及时雨’,这下我心里就踏实了。”2月1日,CBD社区檀书记对建邺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耿辉说道。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耿辉摸排企业复工情况

  随即检察干警根据社区安排,下到各自的“责任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请问您从哪里来?请问您怎么来的?”每天不断重复的“哲学追问”,让检察干警们充分体会到社区防控工作的不易。

  

  △第六检察部相婷查看人员登记情况

  “请把口罩戴好”“麻烦扫描宁归来注册登记”“请保持距离,一个一个登记”。穿上制服能办案,戴上红袖箍能防控。他们迅速落实每项防控措施,筑牢守严社区防控的坚强屏障。很快,他们的工作获得了社区群众的支持和点赞。

  

  △第三检察部黄宁龙指导群众注册使用“宁归来”

  与时俱进落实政策

  助力复工专业又靠谱

  CBD社区企业多、九小场所多,在《建邺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指南》发布以后,很多企业要求申请复工复产。检察干警迅速引导企业进行申请,指导申请流程操作,帮助企业完善复工资料落实防控要求。

  

  △法警队施文全张贴疫情防控通告

  2月18日,南京发布第13号通告,企业复工“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检察干警们一方面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不放松,一方面全力配合CBD管委会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结合司法办案工作,检察干警们向企业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发放《妨害战“疫”的犯罪有哪些》宣传册,助力企业依法复工。

  

  △办公室雒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防控不忘办案。在严格落实社区防控措施之余,检察干警们加班加点,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第四检察部李婷利用休息时间依法批捕2名涉嫌

  非法集资犯罪嫌疑人

  暖心点滴二三事

  “小感动”树起“大形象”

  

  △第四检察部李婷利用休息时间依法批捕2名涉嫌

  非法集资犯罪嫌疑人

  暖心点滴二三事

  “小感动”树起“大形象”

  

  △政治部王森帮助群众将购买的大米送上门

  “阿姨,你怎么没戴口罩就出门了呢,我这个备用口罩你先用。”看到一位阿姨没有戴口罩,检察干警赶紧上去劝导并教会阿姨佩戴方法。朴实的话语、暖心的动作,一下子拉近了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在卡口,经常看到检察干警帮助群众搬运物品,送米送菜,为群众解决困难,提供方便。

  

  △第四检察部李婷和李贞源在防疫岗位度过难忘的妇女节

  在CBD社区连续值守25天后,根据组织安排,检察干警又转战仁河社区,开展新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8日妇女节,建邺区检察院专门给坚守防疫岗位的李婷、李贞源等女同志送上最美的鲜花和真诚的祝福。

  虽不是奋战在最前线的白衣战士,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却用自己点滴的付出,传递着建邺检察人战胜疫情的力量与温度。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