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促公正 司法为民获点赞
2020-11-25 17:1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公开审查听证会,就吕某故意伤害案拟作相对不起诉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检察官翟荣伦主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受邀参会。

  

  “本案系邻里矛盾引发了犯罪嫌疑人吕某挥拳致被害人王某面部轻伤,检察官多次组织调解,并多次前往现场,向社区人员、民警、邻居进行走访了解情况,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吕某赔偿人民币4万元,并主动拆除双方产生矛盾的花坛、铁架,王某也表示愿意谅解吕某。”会上,案件检察官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情况,并就拟作相对不起诉进行详细的理由阐述。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分别就该案表述自己的意见,同意对吕某作相对不起诉处理,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又体会到检察温度,进行了三个点赞。

  

  为公开听证点赞:检察机关举行案件公开听证会,体现了检察办案的公开化、透明化,让公平正义更加可触、可信;

  为司法为民点赞:检察官到现场走访、调解,拆除违建,恢复原状,对吕某拟作相对不起诉处理有利于邻里和睦,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

  为当事人点赞:双方在检察机关调解下,嫌疑人吕某能够认识到错误,积极赔偿、拆除花坛铁架,被害人王某接受道歉、赔偿,谅解嫌疑人,双方各退一步,凡事以和为贵,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社会才能平安和谐。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