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11-09 15:3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国浩一行莅临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妇联、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法院等单位受邀参加专题调研。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院副检察长李勇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该院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少捕、慎诉、少监禁”的未成年人刑事司法政策,审慎办理涉罪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积极推行未成年人保护性司法模式,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建立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保护体系;针对办案中发现的社会治理问题发出检察建议,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附条件不起诉异地帮教做法、亲职教育、帮教先后被央视《今日说法》《检察日报》《中国青年报》《江苏法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调研组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了肯定,一致认为该院未检工作领导重视、推进扎实有序,成效明显。之后,调研组和相关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洪国浩副主任指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事关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区检察院要继续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确保未检工作有序健康发展;要深入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形成社会共管工作机制,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在萌芽阶段遏制未成年人犯罪。

  最后,该院检察长于刚对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该院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未成年人保护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强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最大限度地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绿荫。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