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获评二〇二〇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21-01-11 11:02: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评为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2020年,该院积极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市院检察宣传工作相关要求,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宣传舆论工作发展,不断强化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优化检务公开,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全年发表各类稿件300余篇,获评南京市“文明办网”先进单位。一是突出防疫重点宣传,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相关做法先后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等中央和省级媒体报道、南京新闻综合广播《法律365》制作专题节目。二是强化传统媒体宣传,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集中采访等形式,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金融检察、精准量刑建议等特色工作和先进人物被《法治日报》《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扬子晚报》等主流媒体采用。三是强化新媒体宣传,推出“建检君拍案”“听见民法典”、“剧说民法典”“建检君云课堂”等系列视听普法栏目,先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四是强化司法办案宣传,《案小民生大》入选全市检察机关“我的案件我来说”检察办案故事讲述会典型案例。五是强化线下宣传,通过建检党员在行动等形式,不断加大民法典、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等法治宣传力度。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紧跟时代潮流、拓宽宣传渠道,推进宣传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积极弘扬检察主旋律,在更高起点上提升建邺检察公信力和影响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