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政法网格员活动被选为全市政法网格员工作月度十佳案例
2020-09-30 10:4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翟荣伦作为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政法网格员,在该社区开展的暑期安全法治教育活动,评为全市政法网格员工作月度十佳案例。

  

  暑期,翟荣伦与未检、关工委联合走进奥体社区开展安全法治教育活动。翟荣伦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从三个方面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一是网络安全方面,适度上网可以放松身心,增长知识,但是沉迷游戏有损身体健康,荒废学业。同时,不要点击不良弹窗广告,防止病毒入侵、网络诈骗。二是用水安全方面,去游泳一定要有监护人陪同,不能游野泳,特别要注意不能在小区喷泉嬉戏打闹,谨防摔伤或者触电危险。三是性安全方面,不能让别人看到或者触摸隐私部位,如果受到侵犯一定要报警、报告家长或老师。翟荣伦检察官语言风趣幽默,诙谐轻松,孩子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该院干警将立足检察职能,运用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区,不断探索创新参与社会化治理方式,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助力。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