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建检人】王森:努力做好每一件工作
2020-07-28 16:2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王森,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现任建邺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第三党支部书记。先后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业务竞赛标兵”“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等,多次在公务员年度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作为检察机关的一名党员干警,他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努力做好每一件工作,力争做到最好,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20年7月1日,被评为“建邺区优秀共产党员”。

  冲锋在前,在社区防疫中展现党员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31日,根据建邺区委和院党组部署,他连夜组织了首批40名检察干警支援社区防疫,并在第二天紧急奔赴社区一线,一干就是54天。

  

  下沉社区后,他迅速与网格员、物业保安构筑坚强的战斗堡垒,严格落实进出登记、体温测量、排查消杀等每一项防控措施。他先后引导企业复工60余家,指导流程操作80余人,现场检查20余家。他热心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经常在社区帮助群众搬运物品、取送快递。在防疫物质最紧缺的初期,他多次把省下的口罩、手套等送给社区群众和一线保安。

  

  CBD社区盲人曾师傅开了一家按摩店,每月房租12000多元,疫情期间没有收入还要养活4个盲人。在知道他们生活困难后,他主动捐助2000元钱帮他们渡过难关。

  力求极致,在司法办案中维护公平正义多办案办好案,是每一名检察干警的职业价值追求。他先后办理职务犯罪大要案件17件18人,同事说他“不在去办案的路上,就在从办案回来的路上”。他把所有的心血和精力扑在办案上,经常在办案点一待就是一礼拜,十几天不回家。

  

  在办案中,他依法规范、精细专业、力求极致,争取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精品。曾经连续三年,他在全市检察机关优秀“一案一总结”“一案一分析”评比获得6次优秀;连续两年,在全省检察机关评比中获得2次优秀。他结合办案撰写的经验材料,多次被省、市检察院作为经验交流推广。

  勇争一流,在创先争优中擦亮奋斗底色检务督察是法律监督的再监督,是检察机关内部的“啄木鸟”。作为本院检务督察工作负责人,他先后牵头督察案件560余件780多人,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为了争创“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他连续2个月无休,几乎所有的晚上和周末都在加班,有时候忙到很晚就直接睡在办公室,最终在初审和复审中获得一致好评。2017年至2019年,他负责的监察室和检务督察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市检察机关条线考核排名第一,工作经验多次被《江苏法制报》等宣传报道。

  党员心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努力把每一件工作做好,才能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