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关工委王从俊同志获表彰
2019-07-19 15:1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7月,从南京市政法系统关工委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上传来好消息,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关工委王从俊同志在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工作中成绩显著,荣获全市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十周年以上)“突出贡献奖”称号。王从俊同志是该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自2005年起,长期坚持从事关工委工作,本着无私奉献的精神,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退而不休,在关爱工作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王从俊同志对结对关爱的帮教对象坚持做到每月至少见面、会谈一次,了解其近期思想情况,适时进行教育和心理辅导,帮助其树立向上的生活目标。近年来,对9名附条件不起诉的青少年开展考察期内帮教,见面会谈30余次。所有帮教对象没有再重新犯罪,

  对于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的、缓刑期满的案件,王从俊同志仍然继续跟踪帮教6个月,进行电话联系、或上门家访,了解其表现,监督其继续进步,固化良好的习惯,防止其重蹈覆辙,真正做到帮教一个人,转化一个人。

  王从俊同志根据关爱帮教对象表现和情况,主动和关爱对象父母联系。如杨某某(女,17岁)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杨某某已离家出走2年,王从俊同志为帮助其回归家庭,上门与家长沟通,化解隔阂,修复受损亲情,并指导杨某某父母如何对孩子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后杨某某被母亲接回家居住。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