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未检前赴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开展调研
2017-01-25 11:50:00  来源:

                     

    2016年420日上午,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春法带领关工委及未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开展调研,社区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参加了这次调研会议。我院去年在该社区成立了七彩阳光工作站,此次调研旨在通过深入了解社区治安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社区未成年人的司法环境保障力度。

    社区副书记向我们介绍了该社区的人员构成、小区概况及社会治安状况的主要特点等,并就进一步加强治安整治,提高安全环境提出了几点计划:针对网吧,从原本的三吧两人达到一吧两人;针对邪教,准备加大宣传,预防邪教洗脑;针对毒品,除了每年戒毒日的大型宣传,还要多办知识讲座、毒品危害宣传等;对于社区的一些社会公益团体,要积极渗透、合作,一起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后,社区负责人表示,要紧紧抓住检察院这个宝贵的司法资源,通过合作举办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立德守法”讲法讲座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制宣传活动的质效和影响力。

    我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春法对社区开展的系列综治平安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意见:一是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二是做好结对关爱工作,重点关注问题孩子、问题家庭的孩子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成长教育;三是做好帮困助学活动,在已有的资源上,更大的争取对更多困难家庭孩子的帮助。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