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莫愁前路无知己,“益心为公”守护你
2023-03-22 09:3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莫愁湖边走,春光满枝头。花儿含羞笑,碧水也温柔。”正如《莫愁湖啊莫愁》歌中所唱,走在莫愁湖边,满枝头的海棠花都倾泻着烂漫春光。

  3月19日,周日晴好,恰逢第40届“海棠花会”,莫愁湖畔游人如织,好不热闹。

  当天,三十名身穿制服和头戴志愿者帽子的人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一场题为“益心为公”志愿者法治宣传暨“检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来自建邺区检察院的干警们与“益心为公”志愿者在春日游园的队伍中,积极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且将益心为公忙,不负莫愁好春光。

  莫愁女雕塑处、胜棋楼前、抱月楼广场......

  公园各个角落里,检察干警和志愿者们拿着法治宣传手册和《清风苑》杂志,给游客们宣传公益诉讼、生态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

  游客们纷纷驻足,与检察官和志愿者们进行交流。

  “益心为公”在娃娃们心中发芽。志愿者们将印有“青蓝建检,益心为公”的卡通贴纸分发给经过的小朋友,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小小的公益种子。

  “益心为公”走出去收集线索。志愿者们在开展法治宣传过程中,注意向游客收集公益诉讼线索,通过云平台现场填录了12条线索。

  “益心为公”开启加好友模式。多位学生游客在公益诉讼宣传过程中,表示“益心为公”活动意义非凡,非常想加入这个大家庭。志愿者们现场为他们登记信息。

  少年啊,莫愁,

  未成年人检察在守护。

  少年啊,莫愁,

  未成年人检察在守护。

  大家啊,莫愁,

  建邺检察法治有担当。

  春到莫愁赏海棠,已经成为南京人的“身体记忆”。益心为公为人民,也将成为建检人的“身体记忆”。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益心为公”志愿者这一平台,做好法治宣传、线索收集、协助办案等多项工作,守护好群众身边的公共利益。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