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3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冲浪”撑起“防护罩”,建邺检察在行动!
2023-09-18 14:2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白露时节,初秋天气,让人心旷神怡。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沉浸式”体验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从来都不是遥远的“谍战片”,它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检察人,守护国家安全,义不容辞。

  建邺区检察院青年干警们走进南京市总体国家安全观宣教基地隐蔽斗争暨政治忠诚教育馆,了解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光辉历程和无名英雄们的丰功伟绩。

  在铭记英雄的同时,青年干警们也意识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远没有结束,仍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安全。

  深入学习《反间谍法》

  今年7月1日,新修订的《反间谍法》正式施行。建邺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反间谍法》,从立法目的到基本原则、从间谍行为的定义到公民和组织的义务、从安全防范和调查处置到保障监督……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警都进行了认真学习。

  深度宣传反电信诈骗《花招》

  建邺区检察院原创反电信网络诈骗微动漫《花招》自首映以来,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网络播放量已突破10万+;同时走进社区展厅、走进写字楼宇、走进中小学校园,受到来自社区、企业、学校各界的好评。

  该动漫在河西CBD绿轴公园大屏幕循环滚动播放,时刻提醒着来来往往的年轻网民、公司白领、老年群体们关注电信网络安全,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提升全体检察人员守护网络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提供检察贡献,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助力区域平安发展。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