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15次检察开放日 | 我家大门常打开,公平正义看得见
2023-02-23 09:52: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

  聚首建检欢畅谈

  抬起一年好兆头

“活了70多岁,今天第一次走进检察院,我感到开了眼界,长了见识,检察官们都很接地气……”来自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的郑阿姨说。

  为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2月21日上午,在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建邺区检察院与全市检察机关同步举办“以公开促公信,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机关作风监督员、听证员以及社区居民、学校教师等各界代表2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欢迎大家今天来到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我们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建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的一句开场白瞬间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一楼检察文化墙、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对检察工作职能有了直观的感受。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建邺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关于本次开放日活动的相关介绍,观看了《值此青蓝》《检察力量护航发展》两部工作宣传片。该院第四检察部胡莹主任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打击养老诈骗、护航企业发展等工作的相关情况。

  座谈环节,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既有专业律师对该院去年检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有居民代表的建议和期盼,现场气氛热烈。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表示,今天我们举办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走进检察院,直观地了解我们的检察工作。我们将来也会常态化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以公开促进公信,督促我们的检察官在办理每一个案件过程中都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握好“三个效果”的统一,为区域发展、经济建设、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做出检察贡献,体现检察担当。

  建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严明表示检察院组织此次开放日活动,为政法单位开了个好头。希望全区政法各单位,多举办类似活动,让人民群众了解政法工作,支持政法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祥龙抬头,万物正盛

  检察春雨,润物无声

  不负期待,昂首向上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