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19 08:4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建邺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派员参加。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工对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对全院2020年案件质量进行了点评。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詹静对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在充分肯定全院2020年取得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遵循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更新检察观念。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理解、领悟、掌握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客观公正的办案立场,始终坚持依法精准的司法作风,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努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金融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调研和代表委员联络,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四是坚持高素质发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从严抓好“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

    最后,于刚检察长对全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动员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四项任务”,抓好 “三个环节”,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强化斗争精神,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政治教育走心、警示教育精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和源头,扎紧检察权规范公正运行的制度笼子。管好“关键少数”、着力解决监督管理宽松软问题、着力纠治“四风”防止反弹变异、着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教育整顿实效。压实责任,注重实效,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打好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