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同志为干警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2019-10-29 17:21: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同志以“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林保到会指导。

  于刚检察长指出,守初心就是牢记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官的“人民”定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担使命就是把党和国家事业与检察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扎实践行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于刚检察长深刻检视了检察工作中的问题,从思想认识方面、检察工作方面、司法作风方面超找了该院存在的差距。于刚检察长要求全体人员要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提升政治素质落到实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深悟透原理,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努力领会深、领会透。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二是要加强专业建设,把提升能力落到实处。要有迎难而上的敬业和创新精神,聚焦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等领域的问题和矛盾,积极想办法、找对策,破解检察工作中的难题。要有清醒的“能力危机意识”,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在实战中学习,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教训中提高,从而迅速进入状态。要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做实民事行政检察,打造检察特色品牌。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把从严治检落到实处。要培养良好司法作风,坚持司法为民,从加强释法说理、强化法律监督等多方面改进工作方法。加强队伍政治建设,在主题教育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自查、互查并落实整改措施。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司法办案内部监督,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和检察工作纪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