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8 17:21: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同志主持会议,区委第五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结合调研情况,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进行研讨。副调研员李涛同志作重点发言,副检察长李勇同志、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晓凌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是我们党作为执政党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就检察机关而言,守初心就是牢记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官的“人民”定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要求落到实处。担使命就是把党和国家事业与检察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扎实践行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中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法律责任,找准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同志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真查实改,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思想根源上的差距、查找担当作为上的差距、查找服务群众上的差距、查找作风改进上的差距,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学习成果向检察成效转化。努力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努力为建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