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赴将军馆和海洋国防教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8 17:19: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的带领下,赴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和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颐和路社区将军馆是全国唯一的社区将军馆,特色鲜明,彰显了独有的将军文化和社区文化,其建筑面积约为416平方米,分为序厅、沙场雄威、将军的晚年生活三个部分。

  将军馆内以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在社区居住过的老将军们在战争年代及和平时期人民军队建设中立下的不朽功勋,以及他们在晚年生活中,关心青少年成长成才,关注社区建设,情系困难群体,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参观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警认真聆听,在庄严肃穆的将军雕像前,在真实感人的历史照片前,大家被老将军爱国奉献、清正廉洁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染,在体会“不忘来时路”的同时,深切感受到红色文化资源点蕴含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海洋国防教育馆,该馆是在朱文泉司令员的关怀下建成的,为我国首家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馆内综合运用光、图、声、影像等全媒体技术,寓教于乐,通过模型、海洋生物标本等实物展示,向参观者普及海洋国防知识,宣传海洋国防文化。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检察事业发展进步。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