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三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9-03-29 10:07: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3月27日上午,我院第三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慧俊主持。会前,支部书记与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书记诚恳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了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

  会上,支部书记张慧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并组织党员集体收看纪录片《孤岛32年》,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随后,代表支委会作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报告和个人述职,通报了支委会查摆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党组提出的“对标奋进、保先争先”工作主题,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担当作为、遵规守纪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卞工针对近期支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软件的情况予以点评,强调要学懂用活“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党组副书记詹静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心得体会,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夯实基层堡垒,着力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的专题党课,着重从加强组织,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发动;善抓支部委员,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一是更加注重讲政治,二是更加注重讲大局,三是更加注重讲能力。

  最后,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完成了对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和支部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