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28 17:2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基层社会治理的优势和作用,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近日,我院第四检察部和政治部赴莲花南苑社区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江苏检察养老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院集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系列专项宣传活动。结合办理的具体案例,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犯罪手段。针对社区部分老年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情况,我院干警走家串户上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与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守好自己养老钱。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为老年人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