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比20精彩对阵:检察女蛟龙这样拼
2018-12-26 10:44: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检察院对孙某、张某等25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依法提起公诉。

  员额检察官胡莹

  这是一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大案!

  有多大?

  先看一组数据

  被告人:25人

  辩护人:20人

  涉案金额: 200余万元

  庭审时间:2天

  经查,被告人孙某在生产的减肥胶囊中非法添加酚酞等成分,后销售给被告人张某等人,被告人张某等人又层层转售,直至卖到消费者手中。该案上下游涉案人数高达25人,涉案总金额约200万元。

  案情重大复杂,证据纷繁庞杂,涉案人数众多,辩护人更是高手如云。

  面对这样的场面,胡莹检察官从容应对,没有丝毫紧张和畏惧。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主观明知、犯罪数额认定、鉴定意见合法性等实体和程序性问题展开激烈论辩。

  最终,胡莹以详实的证据锁链、精湛的理论功底成功完成指控犯罪任务,被告人均表示认罪伏法。充分展示了其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受到各方好评。

  事后,有人问胡莹当时面对那样的场面紧不紧张。她说开庭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更何况自己是代表国家对他们的罪行进行指控,没什么好紧张的。

  她笑称,虽然庭前证据审查繁重琐碎,庭审中法庭辨论绞尽脑汁,但每每办完这样的大要案,都会有种莫名的成就感,那是一种类似爬山登顶、打怪升级后的巨大喜悦!

  风轻云淡的背后,是扎实的法律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更是检察官的使命与担当。

  结合本案胡莹检察官提醒广大爱美的女性

  注意减肥陷阱,

  切莫上当受骗

  公诉席上,她慷慨陈词,指控犯罪

  生活中,她喜爱安静,性格内向

  面对犯罪,将其绳之以法

  站上公诉席,有理有据毫不退缩

  对正义的追求和对公诉工作的热爱

  成就了最美的“女蛟龙”

  胡莹只是建邺检察“女蛟龙”的一个缩影。2017年,建邺区检察院工作人员中43.75%是女性。其中,7名女检察官,以29.2%的员额检察官占比,办结了全院47.3%的案件;其他从事综合保障等工作的女干警,也为全院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因为她们

  建邺检察工作和建邺区平安法治建设

  更加精彩靓丽!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