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3年第4场检察开放日|画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同心圆(总第18次)
2023-05-08 16:0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举办2023年第4场(总第18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建邺区政协和区工商联领导,携手辖区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等20余人走进检察院,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检企服务联盟中的作用建言献策。

  来宾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办案区、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

  座谈会上,建邺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旦向与会代表专题解读了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关于建立检企服务联盟的工作意见》,并介绍了建邺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服务举措。

  图|建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与建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樊谊共同签署《关于建立检企服务联盟的工作意见》

  企业家们就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预防企业内部的职务犯罪、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企业家代表和人民监督员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樊谊表示,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发挥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与检察机关一道,常态化开展“护航企业”活动,营造亲商、安商的法治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建邺区政协副主席张进发指出,区检察院的开放日活动内容多样,形式活泼。区政协和区工商联、区检察院要共同努力,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做好服务保障。下一步,区政协将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平台建设,让民营企业家成为最大受益者,共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也希望检察开放日越办越好。

  最后蒋晓春表示,欢迎大家走进检察院。检企服务联盟今天正式启动了,建邺区检察院将牢固树立服务创业创新的意识和理念,真诚关心、服务民营企业,保障平等权利,构建亲清检商关系;坚决打击侵害企业和企业家权益犯罪,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助推企业开展合规建设、普法宣传,防范风险,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加强与区工商联的日常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强化服务、凝聚合力,为民营企业提供顺畅的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涉法涉诉问题。

  检企服务联盟的成立和运行,是建邺区服务“企业敢干”、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央深改委刚刚审议通过《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作为基层检察机关,建邺区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依法能动履职,争当服务“企业敢干”表率,助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强担当筑牢建邺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