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个联盟又放大招!检察官硬核讲授反洗钱
2023-04-25 09:1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助力新金融企业合规联盟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检察机关大有可为。

  近日,建邺区检察院邀请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黄勇,为新金融企业合规联盟进行《洗钱犯罪争议问题、成案要点探析》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得到了省金融业联合会、华泰证券、南京证券、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大力支持。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建邺区法院、建邺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共60余人参加培训。

  黄勇主任从三个方面,对洗钱犯罪进行深入讲解。第一,分析了反洗钱工作的背景及形势,介绍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二,结合案例,列举了洗钱犯罪的五大争议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路径和方法。第三,对洗钱罪的上游犯罪常见犯罪手段进行梳理总结,点明犯罪易发风险点,为打击洗钱犯罪指明方向。

  参训人员表示,反洗钱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金融安全和积极参与全球金融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很多、操作性强,非常具有启发性,对于更好开展反洗钱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继续助力新金融企业合规联盟建设,进一步开展涉金融法治宣传、案例发布等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辖区金融产业发展,为建设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保驾护航。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