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熊毅检察长调研指导建邺检察工作
2023-03-10 16:20: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3月8日下午,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毅到建邺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季红,市检察院办公室、案件管理部、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建邺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建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汇报了基本院情、特色亮点工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他院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熊毅检察长听取汇报后指出,去年建邺区检察院在党组领导下,上下共同努力,实现进位,为全市检察工作作出了贡献,对该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熊检强调,今年要按照省检察院“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和市检察院“凝心聚力走在前,只争朝夕夺第一”的目标要求,凝心聚力、拼搏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01要锚定目标,感恩奋进

  锚定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全力争创,锚定业务数据考核质量勇夺第一。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发挥领导班子带头表率作用,带领队伍干事创业。以感恩之心、奋进之志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加强法律监督,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

  02要打造品牌,创出典型

  围绕建邺中心工作、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在原有工作品牌的基础上,争创一流、再创佳绩,力争打造全省、全国的典型。

  03要多措并举,培养人才

  积极搭建平台,促进人才成长。将考核任务责任到人,压力传导到位。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将“少捕慎诉慎押”“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等新时代检察理念根植到一线办案人员思想中,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坚持全方位培养人才,加强政治理论、廉政和意识形态方面的教育,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调研期间,熊毅检察长与建邺区委书记李晖,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爱国,建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彪进行了工作会谈。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