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实现网约房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全覆盖
2022-12-22 14:23: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有效推动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预防在网约房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近日,我院未检部门联合滨江派出所,向万达广场、河西吾悦广场周边26家网约房发放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要求经营者张贴在前台醒目位置。检察官再次强调“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如未能履行,将承担相应的行政处罚及民事赔偿后果等,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网约房的相关规定,切实防范在网约房中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网约房经营者纷纷表示,会依法依规经营,严格入住登记制度。

  网约房作为新兴业态,以订房快捷、价格优惠受到大众青睐,同时也存在管理漏洞,容易滋生犯罪。我院结合办案实际,主动延伸检察触角,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助推网约房依法规范经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