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申请司法救助暨立案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审查听证
2020-10-26 17:22: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第一检察部对一起申请司法救助暨立案监督的案件进行公开审查听证,本次听证由第五检察部控申部门负责人戴前军主持。

  

  控告人李某某对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祁某某、王某某涉嫌重婚罪”一案作出的不立案决定不服,向本院申请立案监督,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向本院申请司法救助。听证中,该院承办人就立案监督案件和司法救助案件的相关审查情况进行说明、示证。听取了控告人就案件事实和相关证据进行的补充陈述。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与涉法涉诉矛盾化解的律师分别发表意见。

  

  此次听证,一是通过公开审查,全面收集证据,听取第三方意见,更有利于办案结果的公平公正;二是让控告人参与到办案事实审查中来,更有利于息诉罢访;三是与会代表、监督员、律师赞同本院司法救助意见,更有利于化解涉法涉诉矛盾。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