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检战“疫”进行时】我们一起做刘医生坚定的后方
2020-02-24 12:32: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2月20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晓凌会同沙洲街道办事处组织员石松园、中城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晨,走访慰问了中城社区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刘才冬的家属,向他们表示了敬意和感谢。

  

  根据《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该院派驻中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朱晓凌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本辖区内的住户进行了摸排,得知该社区居民南京市第一医院副主任技师刘才冬是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专家组成员。刘才冬同志于1月28日入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检验科并担任检验科门诊组长一职,在疫情一线一直战斗至今。

  为配合防护服的穿着需求,刘才冬同志长时间保持站立姿势,也不喝水,导致老毛病肾结石再次发作,整整疼了四天,直到排出结石才有所缓解。

  了解到刘才冬同志的感人事迹后,于刚检察长第一时间决定亲自上门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并和中城社区一起为刘才冬家属送去了口罩、医用酒精、牛奶等一些防疫和生活物资。于刚检察长表示:“医务工作者在疫情危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上抗击疫情最前线,舍小家保大家,这种觉悟和情怀令人感动,值得尊敬。我们区检察院、街道和社区会一起做刘医生坚定的后方,当好‘后援团’,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