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建邺区2019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19-11-30 09:49: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5日下午,南京市暨建邺区2019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俊,副市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孙建友,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等13位市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春燕主持会议。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范群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于刚

  会上,范群检察长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播放了2019年度工作汇报片,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汇报了金融检察特色工作。

  参会市人大代表

  认真听取了市、区两级检察院工作汇报

  部分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实际

  发表了意见建议

  

  △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麻醉科主任朱美华

  

  △新城小学北校区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张勇成

  

  △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军

  

  △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沈剑荣

  

  △南京市副市长、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孙建友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俊

  

  △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徐锦辉

  徐锦辉书记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协调推进,传统工作不断创新,新的职能积极探索,很多特色做法、创新举措在全省乃至全国检察系统,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等方面,坚持依法办案,体现了较高的业务水平。在审慎办理涉民企案件方面,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依法保障民企合法权益,体现了应有的检察担当。在拓展公益诉讼范围方面,办理了很多有影响的案件,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徐锦辉书记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南京实际,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二是创新法治思维,将最高人民检察院最新工作理念、工作要求贯穿于具体检察工作中;三是提高检察建议刚性,特别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检察建议、情况反映作用,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治理水平,从“深挖根治”向“长效长治”转变。 徐锦辉书记强调,市、区两级政法委将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

  

  △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杨春燕

  杨春燕主任表示

  ,过去一年,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接受监督,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护航民企发展、探索公益诉讼等方面卓有成效。

  特别是全国检务透明度指数名列第一,值得充分肯定。

  杨春燕主任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入学校、社区、企业,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二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上级工作部署,推进检察工作改革创新;三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检察担当,忠诚履职,接续奋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