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暨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通报会顺利召开
2017-11-21 09:52: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院联合召开2017年度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等13位市、区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南京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及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主持。

通报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主任首先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观看了建邺区院2017年度工作汇报片《锦绣建邺阳光检察》,于刚检察长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的特色亮点工作。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在听取情况通报之后,一致认为: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强化法律监督,推进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尤其是服务重大活动、服务金融企业、守护绿水青山等工作让人印象深刻。

区人大常委会杨春燕主任认为,市区两级检察院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意识强,法律监督力度大,司法改革推进平稳有序、有特色有亮点,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强。同时,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要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充分利用检察机关信息化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的作用,对大数据分析提炼,对一些前瞻性、热点性的问题,在机制上、措施上给党和政府提供预判性建议;三是高度重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转隶工作,确保检察干警留得安心,走得顺心,保证检察工作正常开展。

最后,杨继栋主任和于刚检察长对各位领导、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贯彻落实。同时,市区两级院将在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京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