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检微星光|吴超令:愿为公平正义写上一笔
2021-01-29 09:5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工作再获佳绩,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表彰为 2020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1人获评方圆杂志社优秀通讯员,2人获评南京市检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篇稿件获评南京市检察宣传工作“好新闻”,其中,干警吴超令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

    吴超令现为该院第六检察部(政研室)检察官助理,从事信息调研宣传等工作,曾获建邺区区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出于对刑法的热爱,早在南京大学就读法律硕士期间,吴超令就立志于做一名司法工作者。2011年,进入建邺区检察院后,他先后在公诉、反渎、侦监等不同岗位工作,始终保持着对法学理论的热爱。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检察工作同样如此。检察业务工作在普通人眼中看似枯燥,实际上也蕴含着人生百态。

    吴超令在办案中始终坚持做有心人,注重从错综复杂的案件中寻找热点、难点问题,并进行分析论证,最终形成了一篇篇调研成果。近年来,他在《人民检察》《检察日报》《中国检察官》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并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首届检察官“阅百种名刊、读百家文献”阅读征文优秀奖、江苏省刑法学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调到第六检察部(政研室)后,吴超令一方面坚持笔耕不辍,把办案经历和调研岗位有机结合,另一方面,努力让自己成为信息调研宣传的多面手,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他单独或参与撰写的信息、简报、情况反映被上级采用30余篇,在《检察日报》《南京日报》《江苏法制报》等媒体发表宣传稿件20余篇,参与撰写的课题获得省级荣誉1项、市级荣誉4项。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根据院领导的要求,他还负责该院“青蓝作者库”的组织协调工作,积极为年轻干警成长发挥助力和服务作用。通过“青蓝作者库”这个平台,年轻干警们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该院工作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南京建邺检察微信公众号团队的重要一员,他积极撰写宣传材料,认真做好日常校对等工作,为该院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作为该院第二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他认真组织开展支部各项党建活动,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用心履职尽责,努力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面对荣誉与成绩,他总是保持低调和谦逊。“说起来很惭愧,我做得还很不够,和先进典型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是领导的关心和大家的帮助,促使我不断成长。我将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哪怕为公平正义写上微不足道的一笔,我也心满意足!”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