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3年第2场检察开放日 | 护航“企业敢干”,检企双向奔赴(总第16次)
2023-03-06 10:49: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3月3日上午,建邺区检察院举办今年第二场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工商联领导、企业家代表等20余人走进检察院,了解护航“企业敢干”相关举措。

  代表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依次参观了一楼检察文化墙、办案区、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等场所,并观看了企业合规宣传片。

  建邺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旦受党组书记、检察长蒋晓春委托,陪同参观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新修订的本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就下一步与区工商联成立检企服务联盟、建立服务机制征求意见。

  代表们有的是第一次走进检察院,坦言对检察机关感觉既熟悉又陌生。有的是检察院的“常客”,一直在关注检察事业发展,能体会到新时代检察机关在护航区域发展、经济建设、为民服务中所作的贡献,感受到了检察温度。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履职尽责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建邺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为企业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建邺区工商联副主席范慰民对此次检察开放日给予高度评价:“今天区检察院举办的开放日活动非常好,搭建了检企开放的互动交流平台,让民营企业家们更顺畅的反映问题诉求,也让大家知道了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工作举措。”范慰民副主席表示,近年来,区工商联和区检察院密切协作,被省工商业联合会和省检察院确定为工商联与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机制建设示范单位,区检察院既坚守法律底线,又有人文关怀,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倾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范慰民副主席指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深化探索企业合规建设,引导企业防范风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建邺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旦表示,聆听了代表们的发言,深刻感受到“创业不易,守业更难”,更需要法治的呵护,维护执法司法公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责无旁贷。

  下一步,建邺区检察院将继续聚焦“两个建成”,争当“四敢”表率,健全与区工商联的联系机制,当好“法治活雷锋”,为企业开展定制式法治宣讲、法治“体检”,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企业合规建设,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