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会暨“新时代检察理念”讨论会
2021-08-20 09:54: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我院教育整顿和“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活动的工作要求,8月18日,我院第三党支部各党小组将大讨论与政治忠诚剖析相结合, 分别召开了专题交流会。

  会上,各党小组分别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意见》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及检察日报社论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干警们紧扣新时代检察工作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坐标”,围绕如何创新监督方式,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能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

  随后,各党小组干警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剖析,自觉对标对表,全面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经过学习讨论与自我剖析,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政治素养,提高专业能力,把法律的刚性规定与实践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努力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以更高站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以更实举措在完善司法为民上满足新期待,以更大力度在强化法律监督上取得新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