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5-25 09:2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收到成效,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教育、个人自查等多种形式,部门共排查出6类10个问题,主要包括案件受理不规范、对三个规定内容了解不全面、重大事项零填报、法律文书使用不规范、案卡填录不规范和跟进监督工作不到位等。

    会上,第五检察部主任张慧俊传达了该院党组对当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6+1+N”整治重点,深入检视问题产生的原因,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真碰硬取得实效。全体人员在前期自查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自查,部门共排查案件127件,其中存在问题的案件17件,存在问题20个,其他“6+1+N”问题3个。

    与会人员表示,将从以下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思想发动再强化,有效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心主动;三是工作举措再抓实,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切实转变执法理念、增强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在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注重工作规范化,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