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8 14:3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同志主持,建邺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彬同志进行现场指导。

    会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于刚检察长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指导组王彬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班子精神学得透,问题查得深,原因找得准,措施有力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会议既严肃认真,又真诚友善,触及了思想、开出了效果。他对该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二是要切实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三是要充分履行工作职能开展好为民办实事活动。

    最后,于刚检察长表示,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四史,加强学习研讨,强化调查研究,努力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二是要严格落实整顿要求,坚决抓好查纠整改。将查纠整改作为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抓好查纠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不断深化司法办案,有力服务发展大局。更新检察理念,做深做实检察环节前后端工作,推动检察司法办案和人民群众对司法正义的感受同步。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