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与农行建邺支行举行检企共建签约仪式助力金融企业合规建设
2021-05-13 15:05: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5月7日,为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相关规定,深入推进金融企业合规建设,建邺区人民检察院与中国农业银行建邺支行举行检企共建签约仪式,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金融聚集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勇和农行建邺支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克希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检企共建协议。同时,双方就寻找新时期新形式下检企共建的切入点进行了深入座谈,徐克希书记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在党纪行规与法律间的界限、劳资纠纷、新型网络金融风险等方面为银行提供智力支持。李勇副检察长对此表示:一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护航银行健康发展。检察机关会利用专业优势,为银行提供法律培训、咨询等帮助。二是依托检企共建平台,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双方通过联席会、支部活动等形式加强人员交流,实现法律和金融专业知识双向互通,有效提升金融检察专业化水平。三是围绕金融热点,助力企业建立合规计划。检察机关将围绕金融企业合规建设的工作重点,通过个案预防、宣传教育等方式帮助金融企业构建合规计划,促进检企共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