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张震东局长应邀赴南京银行南京分行作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2017-11-01 11:01: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张震东应邀赴南京银行南京分行作了一堂题为《金融行业职务犯罪预防》的专题讲座。该分行各支行行长和小企业部客户经理200多人参加了讲座。

        张局长以当前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新发展开篇,指出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大背景下,腐败几乎成为透明行为,犯罪成本极高。随后他分析了金融行业面临的反腐败形势,剖析了金融企业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原因,并结合最近查处的金融企业案例,进行了罪名释义和案例解读。最后张局长提出银行工作人员要珍惜岗位、珍惜家庭,正确面对业绩考核压力和从业中的各种利益诱惑,加强自律,廉洁从业,远离职务犯罪。

        整场讲座结合最前沿的科技导读,让受众知晓高科技手段下腐败无处遁形,犯罪成本极高,同时配以法律解读和案例讲解,以身边人、身边案发出朴素真诚的警示教育提醒。该分行领导评价:讲座接地气,打动人,既生动诙谐又发人深思,入脑入心,教育警示效果很好。

        该院高度重视职务犯罪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课前走访了解需求,一讲一备课一PPT,课后回访意见建议,量身定制,提升预防效果,口碑效应日益凸现,讲课邀请应接不暇。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