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预防部门应邀赴广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2017-11-01 10:45: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预防部门广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邀请,作了一堂题为《金融企业职务犯罪预防》的讲座。该行领导和员工60余人在现场,下辖12个支行领导和员工100余人通过视频分会参加讲座。

        主讲人从为什么要在金融企业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起,介绍了当前反腐败的大形势和金融反腐败大趋势,指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背景下腐败已经无处藏身。紧接着,主讲人结合近年来查处的金融企业犯罪案例,对金融企业常见多发犯罪类型进行了罪名释义和案例解读。最后,主讲人强调,金融领域反腐败将进一步加强,反腐败手段日趋智能化,银行从业人员务必认清形势,加强依法合规意识,掌握好手中的资金,正确看待和把握放贷等权力,自省自律,远离犯罪。

        由于讲座案例都是身边事身边人,对该行人员有较大触动。广东发展银行南京分行领导对讲座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行将进一步加强廉洁从业教育,使全行人员警钟长鸣,不踩红线,坚守底线,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