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干警参与编写《企业合规司法人员手册》出版
2023-02-28 15:58: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干警李婷、李倩雯同志参与编写的《企业合规司法人员手册》(2023年版)已由法律出版社出版。

   近年来,建邺区院结合企业经济下行叠加疫情影响面临更大发展压力的背景下,为了避免办一个案子、垮一个企业、下岗一批职工,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我院与各大高校合作,结合办案实践,坚持能动履职,一方面对企业合规的基本价值、具体路径等热点争议问题进行理论研究,另一方面,逐案分析研判在办的涉企案件。在此基础上,针对合规企业改革试点工作的重点难点,编写此书。

   我院对符合合规适用条件的涉案企业,在争取上级检察机关的支持和指导下,勇于先行先试,并2021年4月被列入第二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单位,之后我院更是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围绕企业合规案件办理,创新合规管理方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异地协作,并探索事前合规工作,形成了从理论到实务、从典型案件到工作机制、从事后合规到事前合规延伸的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建邺样本”。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将按照最高检的部署要求,深化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紧密结合我区实际,促进辖区企业依法稳健经营,为建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保障。

  编辑:孙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