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 专题剖析交流会
2021-06-11 10:21: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六月骄阳,时至初夏,万物生长。

    根据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统一部署,6月7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交流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京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亚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副组长王彬到会指导。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刚同志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指导组反馈意见,结合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结果,对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修改完善,于刚检察长对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党员作用发挥等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交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分析了问题原因,并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于刚检察长对领导班子政治忠诚专题剖析情况进行了总结。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京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亚平对专题剖析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建邺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思想认识深刻,问题查得深,原因找得准,措施有力度,通过专题剖析,全体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展现了坚决抓好查纠整改的责任担当。他强调,建邺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学透,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他指出,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的过硬检察队伍。

    最后,于刚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相关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推进建章立制,巩固拓展查纠整改成果;三是进一步落实检察为民实事,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

  编辑:孙庆辉